阮唐

全世界最喜欢喻文州

【双花】先生,你养的花花要谢了

*一个超级迟的生贺
*ooc预警
*乐乐真的是超可爱

一、
   作为一个爷得不能再爷的爷们儿,孙哲平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带盆花回家。
   俩星期前出差去云南,走之前在路边小贩那儿看到了这盆花,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更有可能是小野花,但孙哲平就是说不出的觉得顺眼,立即掏钱买下来了。
   看着眼前粉红粉红的小花,孙哲平不由得想起同事说这花从云南带到北京活不了多久,然后笑了。
   “你这不是开得挺好的吗,嗯,乐乐?”
   乐乐是孙哲平给这盆花取的名字。

二、
   孙哲平这天从公司回家之后就一直阴沉着脸,让乐乐也耷拉起叶子。
   孙哲平给乐乐浇了水,极轻极轻地伸手碰了一下乐乐的花瓣,看乐乐不是很精神的样子,皱着眉,自言自语:“你也不开心?哦不对,你只是盆花啊,你又有什么不开心的。嗯,当花挺好的,有人浇水有人施肥,至少不用被家里催着找媳妇。”
   在乐乐面前瞎说了一会,孙哲平撇撇嘴走进房间,关上了房门。
   乐乐抖了抖软趴趴的叶子,委屈巴巴地盯着孙哲平紧闭的房门。
   花,也是会不高兴的嘛。

三、
   孙哲平还是找了个女朋友,并且是冲着结婚去的。
   乐乐很伤心,但乐乐说不出话。
   孙哲平眼看着乐乐以极快的速度枯萎下去,着急却又没什么办法,只能忧愁地看着乐乐。
   “你这个小家伙,到底是怎么了啊?我这两天得陪女朋友回去见她爸妈,待会儿会有阿姨过来照顾你,你乖乖的啊。”
    眼见着孙哲平出了家门,乐乐无力地倒在花盆里,乖你大爷啊,喜欢的人都要和别人见家长了,花生不幸啊,死了算了。

四、
    孙哲平没想到自己出去没一天乐乐就奄奄一息了,一回家就看到保姆一脸焦急地在乐乐旁边走来走去,见孙哲平回来了,便忙凑上去解释:“孙先生,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来你家就看见你的花成这样了,我不知道怎么办,就只好打电话给你了。”
    孙哲平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安抚了保姆几句,便让她先走了。
    “你说你是怎么回事啊,这下好了吧,为了你把女朋我都弄没了。”
    弄没了?
    乐乐得意洋洋,果然你还是比较喜欢我嘛。

五、
    莫名其妙抱着盆花睡觉的孙哲平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梦。
    梦里他养的小花乐乐变成了一个扎着小辫子纤细好看的男孩子,噙着泪水眨巴着大眼睛撒娇:“先生,你养的花花要谢了。”
    睁开眼的孙哲平郁闷地点了根烟,难道他因为被甩了导致精神失常了吗?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乐乐真的变成人的话,还挺可爱的。

六、
    孙哲平发现昨晚还枯黄得不像话的乐乐已经改头换面再次花开得可精神。
    他突然有一个诡异的想法。
    孙哲平庄重地捧起乐乐,目光虔诚,一字一顿地问:“乐乐,你是不是喜欢我。”
    沉默。
    沉默。
    沉默。
    孙哲平突然觉得脸烧得厉害,他可能真的精神失常了吧,不过还好,这么蠢的行为没有任何人会知道。
    孙哲平正暗自庆幸,却见手中的乐乐被风吹得弯了弯,像是在点头的样子。
    孙哲平眼角开始抽搐,然后狠狠地闭上了眼睛,并不想接受这个巧合。
    再然后,孙哲平手中一空。
    再再然后,他怀里多了一团温暖的东西,手掌覆上了细腻的肌肤。
    怀里那一团的小辫子蹭了蹭孙哲平的侧脸,然后笑呵呵地在他耳边吹气。

七、
    “我喜欢你啊。”
    “你肯定也喜欢我。”
    “你如果不喜欢我的话,我就会谢了的。”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